纯情火鸡

顺禹‖不荒

出租屋文学

张泽禹视角

微博图片灵感闪现短打

  

  我们俩挤在一间地下出租屋,单调得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,我身体不好,全靠他一人在外做着零工。

夏天总是炎热潮湿,感冒发烧尝尝找上身,我总是在迷迷糊糊间看见他背着我又一次撬开存钱的大铁盒,一张张捻着纸币安慰我。

他总说“天塌下来也要帮你治好病。”

我裹着被依旧瑟瑟发抖,我看他磨坏了的袜子忍不住抹眼泪,他过来亲我额头,又想吻我嘴,我避让了,他急得语无伦次,我说,我不想传染给你。

我在他怀里靠了一夜,听他讲了好久他小时候的故事,太苦涩太单调的童年被他讲得有血有肉。

又是谁天生命苦啊。

命运捉弄,恰逢你我相遇。

我昏昏欲睡,闭眼全是他的一幕幕,第二天早上我便退烧了。


有天他回家,拎着一袋烤鸭回来,我不出意外的惊呼了出来。

“这要花多少钱。”

“要好贵哦,要我跑四五天才换的。”

“你买这些干什么,早上吃的还有些。”

“你生日啊乖乖。”

恍惚间,我才意识到这已是我24岁的生日。

他眼睛亮亮的望着我,笑意朦胧,从兜里掏出打火机,咔嚓一声举在我面前。

“许个愿吧。”

我连忙双手并拢,紧闭双眼,虔诚又好笑。

“我希望,我们可以永远不分开,永远平平安安。”

我借着灯火望见他凝视我的双眼,我回望过去,似是看见大浪淘沙,对我们这对苦命爱人的怜悯与同情。

他拦住我的腰身,把我紧紧搂在他怀里,我环住结实的肩膀,环住了我的太阳,我任由他掠夺我口中的空气,同他缠绵了整个夜晚。

“张峻豪。”

“怎么了。”

“我有点不想离开这里了。”

“为什么,外面的世界精彩又盛大,我一定要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
我不言,低头去吻他的指尖,又紧紧握在手里。

一起烂在这里又怎样?


秋天天气实在好,我们一起跑到他工作的厂子里,空旷又寂静,我跨坐在纸箱上,猫着身子避开头顶的施工架。

张峻豪小跑到墙角,摸出一副相机扔进我怀里。

“哪弄来的?”

我抱着不太漂亮但尚可使用的相机上下打量,摁开开关,举起,把爱人框在镜头。

“老板捡的,他说留着没用就塞给我了。”

“我给你拍张照吧!”

张峻豪起身,端着相机跑到二楼平台,咔吧着眼把镜头冲着我。

“给我拍好看点啊。”

“肯定帅。”

后来我看到照片后狠狠往他后脑勺拍了一巴掌。

“拿来,老实坐着。”

张峻豪站在原地一动没动,板正的等着我爬到二楼。

“你笑下。”

“你不开心了,我怎么笑得出来。”

“我骗你的,我没不开心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那你让我亲下。”

说着挥着手带过来一个飞吻。

嬉皮笑脸的样子就这样被定格。

“还挺好看。”

“张泽禹!”

他猛的喊我名字吓得我一耸肩。

声音在空旷的厂子里徘徊啊徘徊。

“我好爱好爱好爱你啊!”

我总以为我比他大两岁会比他略成熟,对于那些小儿科的浪漫的小手段会无动于衷,也厌烦了那些所谓仪式感,可他莽莽撞撞得那句爱我,还是忍不住让我动容。

谁会拒绝一腔真诚撞进怀里的爱啊?

“我也超级超级爱你。”


“但你凭什么给我拍得像个小女孩的样子啊啊!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4)